东城文理本科上线率达95% 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

2016-06-24 15: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文理本科上线率达95%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23日,2016年北京高考成绩公布。据东城区研修中心主任马福贵介绍,今年东城区高考成绩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分段学生“下挫”,尤其是在理科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东城区的高分段学生“逆势上扬”,700分以上学生占全市20%以上。

东城高分段考生占全市20%以上

通过昨天北京教育考试中心公布的“一分一段”情况可以看出,全市(含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共有11名学生超过700分,而在2015年这一分数段的学生为162人。

“今年的理科综合体现了更强的开放性和创新性。”据马福贵介绍,学生在对这方面“新的就是难的”。在试题难度增加后,考试的区分度就更加明显,高分段学生相应大幅度减少。但是东城区在这种情况下“逆势上扬”,今年700分以上的学生占到全市20%以上。

此外,全市650分以上的理科学生较去年也下降3个百分点,但东城区该分数段学生仍占到全市近20%。据了解,考试的开放性和创新性给教学也带来了挑战,“死记硬背”不再能适应当前的教学改革。马福贵表示,东城区在教学上加强对学生自我学习的引导,给学生充分的学习空间,培养孩子独立思考能力之后,使尖子生可以“冒”出来。

除了高分段考生大幅增加,纵观东城区整体情况,各高中校优质均衡成效显著,理科一本上线率近八成,文理科本科上线率达到95%。

“教育集团化”助力教学效果提升

为何东城区的高考成绩可以“跨步”迈进?据了解,作为东城教育改革的主要措施,“教育集团化”成果初步显现。

比如,作为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的北京市第96中学,以远程备课、教研活动同步、集体研讨等方式实现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今年,在保持以往本科上线率100%的基础上,理科一本率增长32个百分点,文科一本率增长10个百分点,600分以上人数上涨10个百分点。

成绩速递

北京二中:2016年高考仍保持了文、理科100%达到一本录取线的好成绩。理科获60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达92%、文科获62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达100%。

东直门中学:文、理科一本上线率均达到近100%。文科近100%学生超600分,文科平均分超一本线50余分;理科学生近7成超过600分,理科平均分超一本线60余分。

27中:该校在文、理本科上线率继续保持100%的基础上,理科一本上线率43.8%,比去年提高近三十个百分点;理科二本上线率达到100%,比去年提高三十多个百分点。

北京五中:在2016年高考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文理一本率均达100%。理科直升班平均分超过650,其中英语平均分140。文科数学平均分140。

景山学校:一本上线率100%,文科600分以上的学生占总数的94%。张宇佳同学以裸分703分的成绩获北京市理科第五名、东城区第一名,刘若伦同学获东城区文科数学单科成绩第一名。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