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移民未果索赔700万元

2016-06-25 07: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投资移民未果索赔700万元

为了儿子能到美国留学,李先生投资50万美元通过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办理美国移民。中介最初承诺一年内便可拿到绿卡,可李先生一家等了6年也没成功移民。李先生近日将亨瑞公司诉至朝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返还相关费用700余万元人民币。

2010年8月,李先生与亨瑞公司签协议,由该公司办理美国投资移民。2010年9月,亨瑞公司出具担保书承诺若移民未果会退还投资款。然而,该项投资的威斯康星州一大学城建设项目并没有成功。

2013年5月,亨瑞公司再次出具承诺书,将投资项目改为凤凰商贸城,并承诺一年时间内让李先生拿到绿卡,如果拿不到绿卡将退还全部投资款及服务费。后来,李先生查询美国相关网站获悉,凤凰商贸城项目因涉嫌非法集资遭美国联邦政府调查。李先生与亨瑞公司反复沟通要求退款,但该公司一直拖着不办。

亨瑞公司代理人辩称,自己只是一个中介公司,并没有恶意隐瞒相关信息,也无法查阅李先生的投资款走向。第一个大学城建设项目因时间过长,投资款被退回,才建议李先生改投凤凰商贸城项目。“昨天我们从网上查,网站显示凤凰商贸城项目还在进展中。我们认为,一旦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有面试通知,李先生是可以准备面试的。”

由于李先生方拒绝调解,该案暂时休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