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出首张艺术品市场整改通知单

2016-06-25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首张艺术品市场整改通知单开出

字画等卖家须到文化执法部门登记 拒不改正将被罚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后,艺术品市场制假售假、虚高评估、交易不透明等问题,将得到有效遏制。今天(25日),在新版《北京市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出台后,全市开出首张整改通知单。

今天上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在宋庄、琉璃厂、798艺术区等艺术品集中地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行政执法队在琉璃厂开出全市首张艺术品市场整改通知单,通知店家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你们的营业执照在哪儿?到文化部门备案登记了吗?” 在琉璃厂的一家卖字画的商店内,执法人员向卖家询问,得知没有到文化部门进行备案的登记手续,开具整改通知单。

据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新版《北京市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自3月15日施行,今天这张罚单也是新办法实施以来本市文化执法部门开出的首张整改通知单。

“今后,艺术品市场的字画、雕塑、瓷器、古家具等卖家都须到文化执法部门进行备案登记。对于不进行备案登记,或向消费者隐瞒艺术品来源、伪造艺术品来源证明、以非法集资为目的进行经营的,都将开具整改通知单。”西城区文委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规定期限内进行整改,拒不改正的,会处以违法经营所得的最高3倍以下的罚款。

摄/记者 曹博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