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京城三天雷阵雨 最高降至28℃

2016-06-26 14: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明起三天雷阵雨 最高降至28℃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37.8℃!昨天(25日)京城的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来的新高。今天,京城依旧热情似火,预计最高气温仍将在36℃。不过,今天夜间,西部地区率先落雨,未来三天京城都将有雷阵雨前来“解暑”,气温随即回落。尤其是28日,最高气温仅有28℃。

在高温蓝色预警中,京城直接从蒸笼模式转换为烧烤模式。昨天,京城升温迅猛,上午9时50分,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已升至30℃以上,道面温度在35℃-40℃。

昨天下午15时05分,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37.8℃,创下今年气温新高,而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丰台站为38.6℃。这种热度一直持续到夜晚,昨天22时,南郊观象台气温仍为30.2℃,相对湿度27%。对比一下常年的高温日数,记者发现北京出现35℃以上气温的天数约为5.83天,37℃以上仅1.53天。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仍是一个高温日,中午前后大气温度会在36℃左右。虽然有云层笼罩,但对太阳光照不会削弱,因此仍会很炎热。

好在,这种炙烤模式不会持续太久。从今天夜间开始,西部将率先下起雷阵雨,最低气温也降至24℃。从目前的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看,下周北京雷阵雨频发,明起三天每天都有雨。雨水会打压气温上升势头,届时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左右。尤其是28日,北京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8℃。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