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津冀干部挂职交流常态化 积分落户办法将设创新创业指标

2016-06-28 01:3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京津冀干部挂职交流常态化 积分落户办法将设创新创业指标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乌梦达)27日,北京市公开发布了《关于深化首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京津冀干部人才挂职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实行更具竞争力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在积分落户管理办法中研究设立创新创业指标等举措,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意见提出,建立市场导向的人才引进机制。制定实施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研究设立创新创业指标,对获得一定规模创业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投资资金达到一定规模且市场贡献突出的投资管理运营人才及其核心团队、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文化创意领军企业骨干、创新创业中介服务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等优先办理引进。对于社会贡献突出且确有用人需要的单位,建立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

意见提出,根据三地产业准入目录,动态调控和优化人才结构,逐步形成人才随产业有效集聚、合理流动的体制机制。建立规范、统一、灵活的京津冀人力资源市场,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共享和服务平台。建立京津冀干部人才挂职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健全区域内流动人才的待遇保障机制。

此外,北京还将实行更具竞争力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适度放宽引进海外人才的条件,加强对海外人才在项目申请、成果推广、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支持。

为此,北京将全面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制定地方性人才法规,加快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清理规范人才招聘、评价、流动等环节中的行政审批和收费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