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全面推进71个棚改项目 幼儿园将与安置房同步建设

2016-06-28 07: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今年全面推进71个棚改项目

北京市规划委6月27日消息,今年本市将全面推进71个棚改项目,多个项目都将同时推进拆迁学校、幼儿园等公共设施和棚改安置房同步建设,尽早解决市民的居住困难问题。作为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石景山北辛安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经顺利下发了规划条件,不久的将来,住在危房里的居民将回迁到精装修的新家。

据悉,北辛安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起阜石路,南至石景山路,西起北辛安路,东至特钢厂区,总用地面积约142公顷,规划总建筑规模约218万平方米,是北京市目前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可改进当地5000余户、2.59万人的居住环境。今年,项目将分A、B两个区域推进,市规划委石景山分局负责人表示,两个区域将同步实施拆迁,同时将优先建设安置房和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按照住宅设计规范,小区的公共服务设施也叫配套公建,一般包括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商业服务、金融邮电、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和行政管理等多类设施。

棚改计划不仅仅惠及城六区的居民,远郊区的市民也能享受全市棚户区改造所带来的福利。市规划委平谷分局称,府前街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些原本居住在危房中的居民,未来将回迁到安置房中。按照实施方案,在府前街南侧原址建设回迁安置房和用于平衡资金的商品房。根据棚户区改造的工作要求,平谷区府前街项目回迁安置房将按照100%实施住宅产业化、全装修成品交房的目标开展绿色建筑设计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交房时老百姓带着家具就能直接入住精装房。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北京市远郊区及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入计划的共有71个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多个棚改项目取得控规相关审批文件。在棚户区改造推进过程中,每个区都考虑到了给棚户区回迁房或者定向安置房配建足够的公共设施,让回迁居民也能享受到就近上班、就近购物、就近逛公园的舒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董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