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负伤民警获“五四”奖章

2016-06-28 15:24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牛街负伤民警获“五四”奖章

 

昨天(27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熊卓前往宣武医院,为牛街派出所负伤民警罗桂晨、吕植楠颁发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两名受伤民警。吕植楠的左眼还未消肿,从眼角到眉梢,斜着一道长长的伤口。罗桂晨的颈部贴着纱布,左手还打着厚重的石膏。据介绍,吕植楠头上中了6刀,第一刀也是最重的一刀直接砍在眼眶上,眉骨骨头都被砍下一块,差一点就伤到眼球。罗桂晨警长最重的伤在颈部,静脉已经砍断了,动脉膜也已断裂,万幸的是没有砍到动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罗桂晨今年35岁,吕植楠还不到27岁,两人都是“80后”。吕植楠从警这5年,一直跟着罗桂晨,经历了这件事,俩人更成了生死兄弟。当有媒体记者问及面对歹徒的想法时,吕植楠马上纠正:“他不是歹徒,他就是个病人。”

虽然受了这么重的伤,但吕植楠表示他依然热爱这个职业,“社会需要能付出的人。”罗桂晨说:“群众有难第一时间想到求助我们,说明相信我们,我们也义不容辞,以后还会顶上去。”记者孙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