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货成网红 幸福表情包走红网络

2016-06-30 15: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吃货成网红 幸福表情包走红网络

目前的互联网热词,最火的莫过于“网红”了。近日,一组“中国幸福吃货”的照片刷屏网络,让中国吃货成为了独特的“网红”。

这组照片出自一位法国摄影师之手,据他介绍,这些照片是他花了整整一天时间,在北京一家法式面包坊里所拍摄,用镜头记录了500多位顾客与法式面包有趣又幸福的瞬间。与一般“网红”不同,这些照片的主角是身份特殊的“中国吃货”,他们中间,有买完面包相互搀扶着离开的老人,有一家三口享受面包美味的幸福景象,也有刚买了面包在面包坊门口歇脚的父子。照片中的“吃货们”虽然职业、年龄各不相同,但在摄影师的镜头中,他们拥有一个统一的标签,那就是“吃货的幸福”。照片经网友转发,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其中一张一家三口的照片,爸爸捧着一根法棍,用夸张的吃相逗女儿开心,女儿坐在妈妈怀里,大笑着将脸扭到一边。这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照片,却真实地展现了一家三口幸福快乐、其乐融融的氛围,这种感觉令很多网友羡慕不已。有网友评论说: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在于你贫穷还是富有,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分享最喜欢的美食,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另外一组父子二人买完面包在面包坊门口歇脚的照片,也引发很多网友的共鸣。这张照片中,儿子比划着双手在兴奋地讲述着什么,父亲则面带笑容,在一边安静地聆听儿子的讲述。照片呈现出来的父子情谊,打动了很多网友。一位网友表示:“不善言语,懂得聆听,这就是我们的父亲。”

采访这位摄影师,他表示自己在北京已经生活了六年,突然发现在法国经常吃的面包,在中国竟然也特别受欢迎。这个发现让他非常兴奋,于是他选择了这家很受北京老百姓欢迎的纯正法式面包坊拍摄照片,从数千张照片中挑选出了15张发到网上,没想到引发这么高的关注。他说,本想拍下中国人对法式面包的痴迷,却无意中捕捉到了数百张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