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本科志愿填报结束 文理头名分报北大清华

2016-06-30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理头名分报北大清华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昨晚(6月29日)8时,2016年高招本科志愿填报正式“关门”,逾期不可补报也不能修改。专家提醒,考生还需妥善保管14位报名号和8位密码,以备征集志愿时使用。高招录取将于7月6日启动,本科一批次录取将从7月16日开始。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北京文理科头名分别填报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昨晚8时 志愿填报系统“关门”

6月25日8时至6月29日20时,考生可填报统考本科志愿和单考单招志愿;7月31日8时至8月1日20时,考生可填报统考专科志愿。随着昨晚8时的到来,本科志愿填报“尘埃落定”,系统自动“关门”,此后任何人不得修改,也不能补报。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6月29日20时至7月3日24时,考生可通过系统查看本人志愿填报信息。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文理科头名分别填报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文科头名俞笑的妈妈是名律师,她当初在考取四中被问及未来目标时就表示想到北大读法学。高考成绩公布后,俞笑就和家人专程前往北大和清华两所学校咨询,最终俞笑将目标锁定为北大法学院。

与文科头名不同,理科头名周展平确定填报的是清华大学,专业主要是与数理有关的基础学科。此前,周展平已拿到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降40分录取的优惠,入选专业为“所有普通自主专业(理科类)”,这意味着他可以任意挑选清华所有理工类专业。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的17年里,北京共37名高考头名中,19人选择了北京大学,7人选择清华大学。

7月6日高招录取启动

7月6日起,本市高招将进入录取阶段。7月7日到14日为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16日至7月19日为本科一批录取,7月20日至7月25日为本科二批录取,7月26日至7月31日为本科三批录取。8月进行专科录取。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录取过程中,首先在批次分数线上进行考生已填报志愿的录取。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高考填报专家晨雾提醒,虽然填报志愿告一段落,但登录系统用过的14位考生号和8位密码还要妥善保存,因为征集志愿时或许还需要用到。

有些考生认为征集志愿只与低分层次的考生有关,晨雾纠正“退档或其他原因的落榜在任何层次的考生中都有可能”。晨雾举例,“西安交大、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近些年都曾经发生过一批次没有完成招生计划需要征集志愿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