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注册用户达152.5万 6成外地车主在线办进京证

2016-06-30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成外地车主在线办进京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北京交警”APP上线已满月。法晚记者上午从市交管局获悉,上线运行以来,“北京交警”APP注册用户已达152.5万人,访问总量逾5000万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线办理电子进京证持续攀升。系统运行以来全市共办理电子进京证170万张,占进京证业务总量的61%。  

交通违法查询缴费板块方面,随着“北京交警”APP栏目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使用手机查询交通违法的同时,开始关注处理和缴费功能,目前系统已累计查询和缴费455万余次,群众可以通过银联卡进行缴费处理,有效解决了群众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的时间成本。

“交通事故e处理”完成取证定责8540起,实现了快速定责、快速移车的交通事故处理快速模式,减少了交通事故对交通通行的影响程度。同时,交通违法举报功能系统目前已收到交通违法实名举报2.5万余起,交管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调查处理,在部分道路已经初显震慑效果。

市民通过APP意见建议栏目建言献策,目前已累计收到市民意见建议2.3万余件,其中对软件提出的改进建议,研发团队积极采纳,并与相关各业务部门密切监控系统参数,迅速制定配套工作方案,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市交管局提醒,目前 “北京交警”APP违法举报模块,市民可以举报8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建议市民按照使用帮助里面的拍摄示例图拍摄,以提高举报采纳几率。 

另外违法查缴模块,由于要与银行系统对接,目前仅在工作日9:00-17:00开放使用,帮市民处理缴款。现在仅支持北京驾照处理本人名下的北京号牌车辆违法。后续会上线外地车主处理在北京的违法。

相关新闻

占路施工 五环主路分时分段禁行    

记者今天从市交管局获悉,自2016年7月6日起至2016年7月8日止每天0时至5时,五环路主路(西红门南桥-志远西桥)段、京开高速路西红门南桥由南向东上五环路定向匝道、京开高速路由北向东上五环路定向匝道、南中轴路志远西桥由南向西定向匝道、南中轴路志远西桥由北向西定向匝道以及五环路(西红门南桥-志远西桥)段内环西红门入口,禁止机动车通行。

被禁行的机动车可绕行兴旺路、金星西路、黄亦路。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