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话筒"宣讲:常营开讲争做"合格党员"特殊党课

2016-07-01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只有一个家稳定了,才能使我们的社会稳定。”金话筒宣讲团成员刘志祥讲道。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岁生日当天,朝阳区常营地区吹响了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集结号,以一堂推动“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特殊党课,向建党95周年献礼。

据了解,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常营地区各级党组织从加强信仰建设、加强理想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性建设等多个方面入手,创新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立足了常营,服务与百姓。

此次党课活动中的“说两学”环节,邀请到了常营地区“金话筒”宣讲团的成员贾茵茵、刘志祥、刘丽娟为到场嘉宾讲述了他们自己或者身边人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合格党员。

作为主讲人,他们通过讲述常营地区的身边人、身边事,展示常营地区的模范典型,同时也通过生动的故事来告诉现场观众“两学一做”在常营地区的具体体现。

“小巷总理”事关民生无小事

刘丽娟是鑫兆佳园党委副书记,她在演讲中讲道:“党员张叔叔已经80多岁了,做完心脏搭桥手术后我和同事去看望他,他向刘丽娟倾诉楼前电子广告牌影响他休息。“小刘书记呀!您能帮帮我不?这楼下的显示屏每天晚上都一闪一闪的晃的我睡不着啊!”二位老人用恳求的目光看着刘丽娟,颤颤巍巍的手不时的向她传达着老人内心的无助。

为了不影响楼下做生意,又能让老人休息好,刘丽娟楼上楼下来回来去的协调沟通,还咨询了相关部门,最终双方各让一步,达成共识,老人高兴,商户满意,事后老党员的家人还特地来社区感谢刘丽娟,她却说:“这是一名党员、一名专业社工必须要肩负的责任,关乎民生的事,没小事。 ”

“卫生站长”患者家庭关系社会稳定

刘志祥是常营连心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也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工作在医疗行业在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在演讲时讲述了与居民孙大军的故事。

今年一月底、二月初,突如急来的疾病发作,使大军在短短的几天内失去了双亲,精神几近崩溃的时候,是刘志祥带领大家给予大军关心。当时纵是身体强壮的大军,也在这般雪中送炭的温暖中情绪激动地跪了下来。

事后刘志祥说:“作为一名医生,我的职业操守告诉我必须去帮助病情有危险的人。但是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还有义务关心社区里需要我的家庭。因为只有小家稳定,我们的大家才能稳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