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12时中考成绩公布 中招志愿首次知分知段填报

2016-07-01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下周二起 知分填中考志愿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明天(7月2日)中午,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今年首次采取知分知段填报中考志愿,考生要在7月5日8:30-9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

明天中午12时 中招成绩公布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将于7月2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及分数分段统计,7月2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考生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www.bjeea.edu.cn),输入报名号和准考证号,可查询考试成绩。

随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到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通知单。网站提供的成绩仅供参考,考生正式成绩以通知单为准。具体领取时间由初中校通知考生。

据了解,中考总成绩由3部分组成,分别为5科文化课考试成绩、体育考试成绩、考生按相关规定所享受的政策加减分。

考生如对文化课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毕业学校提出查询申请,到本区中招办查询。成绩查询不涉及卷面评阅情况,不再重新评卷,即只查分,不查卷。

中招志愿首次知分知段填报

今年中招首次采取考后知分填志愿。今年中招志愿设置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统一招生三个批次。在提前批次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也由去年的提招和统招两部分计划变为全部在提招进行,分为项目一、项目二和项目三,提醒考生和家长报考时注意。名额分配批次招生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市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总分达到500分方可填报名额分配批次志愿,往届生、回户籍以及外省回京报考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批次招生。另外,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招生还要求考生是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是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才可报考。

中招直播咨询昨日启动

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地填报志愿,昨天开始至7月5日,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联合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共同启动“2016北京中招直播咨询”第二阶段直播。在为期6天的直播节目当中,将邀请部分区中招办负责人以及部分学校招生负责人到直播间现场,直播咨询,互动答疑。  

昨天,北京联合大学和城市学院招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为考生讲解两校贯通培养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贯通项目招生在提前招生中设置两个志愿批次。第一批次为学校推荐生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第二批次为贯通项目志愿,共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择1个专业填报。

2016北京中招直播咨询

播出日期 节目内容 直播嘉宾

7月1日 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西城区考试中心副主任、中招办主任郭郁葱,朝阳区中招办

北师大实验中学 主任刘惠红、北师大实验中学主管校长李晓辉

7月2日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贾东清、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棋、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招办主任关晓霞

7月3日 北京市新媒体技师学院、首钢技师 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学生处处长王波、首钢技师学院招生办

学院、北京市电子信息技术师学院 副主任张青石、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招生办主任史学璟

7月4日 东直门中学、北航附中、 东直门中学校长薛丽霞、北航附中副校长许杰、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闫燕成

7月5日 中考志愿填报指导 北京市中招办副主任刘扬、海淀区中招办主任王树明、

密云区中招办主任李华

播出频率:FM107.3、AM1026   首播时间:17:30—19:00   重播时间:7:00—7:30(次日)

相关

郊区生上优质高中机会将更多 

今后,郊区学生将有更多机会上优质高中。昨天(6月30日),市教委下发了《北京市支持乡村学校发展若干意见》, 依据意见,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招生计划安排,重点向远郊区倾斜,特别是向乡村学校倾斜。

根据意见,市级统筹项目招生将在目前招生计划的基础上,为边远山区乡村初中学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高中学校就读的机会。

2016至2017年中考成绩超过530分的学生和50%的中考成绩在500至529分的学生,将被录取到优质高中学校就读。

意见提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以退休的特级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为主)将到乡村学校支教,重点指导乡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研修。

同时,市教委支持乡村学校聘请外教,推进乡村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帮助培训乡村英语教师,提升乡村学校英语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