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理财投资连环诈骗案

2016-07-08 02: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警方破获理财投资连环诈骗案

7月7日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警方60小时内破获一起理财投资合同诈骗案。

受害人因资金周转不开,想要做理财,却被两伙诈骗集团盯上。A集团说投入1.2亿,到期后连本带利返还5倍。B集团称可借款,但每日需要24万元的利息,当受害人将定金和三天的利息共77万元交出后,却没能借来1.2亿元。目前警方已将这起理财投资合同诈骗案破获,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6月25日下午3时许,事主朱先生(化名)报警称,他在北京投资做理财活动被骗了77万元。

案发前,朱先生的朋友路某向他推荐了A集团的朋友。路某安排朱先生跟一名自称“来自中央”的“郑处长”吃饭。席间他们商谈了一个投资理财项目,投1.2亿本金,到期后本金加上利息返还5倍。

朱先生拿不出这么多钱,“郑处长”便出主意说,可以找做“摆账”生意的人借钱。朱先生在老家经人介绍认识了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板黄某,黄某让其联系自己的下属杨某。杨某又介绍了一位“银主”龚某给朱先生认识。朱先生和杨某、龚某等人在北京见面,为了取得朱先生的信任,龚某出具了自己的银行账户明细,证明他的账上确实有1.2亿元。

随后双方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龚某借给朱先生1.2亿元,朱先生出2‰的日息。签合同时,朱先生交了5万元定金。然而77万元交出去后一直没有收到1.2亿元借款。

朱先生心生疑惑,到银行查询“银主”龚某的账户明细,发现里面根本没有钱。朱先生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骗局,立刻报警。

接到报警后,东城公安分局经侦支队的侦查员们立刻展开了调查。警方断定这是一起蓄意设局的诈骗案件。诈骗团伙以高息理财为诱惑,布下一个又一个圈套,骗得受害人不断地往里投钱。

警方历时60个小时,破获了这起诈骗案。目前,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