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代区长陈清出席促进首都科技资源开放服务现场会

2016-07-08 11:55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促进首都科技资源开放服务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7月7日,市科委在房山区良乡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组织召开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促进首都科技资源开放服务现场会。此次现场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的意见》,进一步促进科技资源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服务创新创业。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呼文亮,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龙腾,房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清出席会议。

现场会上,北京市科委、北京大学、房山区三方签署了新一轮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合作协议,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北达智慧微构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良乡高教园区科技资源社会化开放共享合作协议,房山区小微企业代表与北大工学院实验室合作签约、北创营房山基地(孵化器)和入营企业代表签约。市、区领导共同为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房山(智汇城)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经过七年的建设运营,已经建立了包括中科院、北大、清华在内的27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12个领域中心,朝阳、房山等14个区工作站为主体的“小核心、大网络”的工作体系和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形成了科技资源整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北京模式”。   房山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方式,是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资源服务区域发展的一个重要实践。近两年来,房山区以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科委等部门、北大、北理工等院校的指导和支持下,与中关村合作建设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取得了重要成果,已经纳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

陈清表示,在房山共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房山工作站和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房山服务中心,必将极大地促进房山区双创产业发展,为中关村南部创新城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落实,让站点和基地服务中心尽快成为房山双创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同时继续加强沟通和对接,加强对项目的承接和服务,不断深化与多方的合作,在深度和广度上进一步探索,让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共同为房山转型发展、首都的“四个中心”定位落实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军,副区长魏广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