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区委书记杨斌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

2016-07-08 14:21 通州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委书记杨斌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时指出—— “幸福生活离不开老党员的巨大贡献”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28日,区委书记杨斌对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进行慰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老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87岁的张淑芬于1947年12月入党,党龄近70年,她参加过抗日战争,为八路军做过军鞋,抢救过抗日伤员。1976年,张淑芬从平谷来到通州定居,多年来一直踊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余热,奉献不止。她的老伴是1944年入党的老党员,2007年去世,生前为抗日战争、通州的发展奉献过青春和热血。

“您一家都为革命做过很大贡献,年纪大了还在社区做志愿者,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您!”在张淑芬老人位于柳岸方园的家中,杨斌充分肯定了老人所做的贡献。杨斌紧握着老人的手,与她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了解到老人精神状态良好,思维清晰,经常看电视关心时事,杨斌很高兴。他叮嘱老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活动,保重好身体。杨斌表示,我们今天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老党员、老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通州的领导干部会学习他们的精神,好好工作,把通州建设得更好。

慰问中,杨斌向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慰问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爱,“七一”之前,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走访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工作。目前,全区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共23名,平均年龄89岁,为加强对建国前老党员的关爱,区委建立了老党员定期定额生活补助制度,在市委为1945年9月2日前入党的老党员每人每月发放1200元生活补助,为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老党员每人每月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区委等额匹配了补助款。

按照做好纪念建党95周年相关工作要求,此次慰问中,中央和市委向每位建国前老党员分别发放1000元慰问金,在此基础上,区委为每位建国前老党员发放2000元慰问金。此外,区委还统筹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243名,向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5000元不等。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