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延误 男子扬言炸首都机场被拘5日

2016-07-12 14: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石爱华 通讯员 邓倩)近日,市民王某到首都机场接妻子回家,因为航班延误久等不到飞机,王某拨打机场热线讨要说法。通话中,王某言辞激烈,情绪激动,竟扬言要炸机场。最终王某被警方依法拘留5日。

据王某供述,6月23日晚上,他到机场接妻子,由于近期雷雨天气多发,机场航班延误较普遍,航班延误到23时47分才落地,次日零时30分才接到妻子,比预计落地时间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气愤之下想向航空公司讨要赔偿,由于时间较晚航空公司电话无人接听,王某遂拨打机场热线反映问题。其间王某言辞不太文明,还多次说出“把你们都炸掉”的言辞。

接线员几次提醒王某注意言辞,但王某越说越激动,最后还说出了“要把机场炸掉”,把“民航局炸掉”的言论。

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机场热线向首都机场警方报警,经民警询问,其实王某并没有实施爆炸的意图,电话里只为图一时痛快就说出了这些话。

因王某的言行已经扰乱公共秩序,目前已经被首都机场警方依法拘留5日。王某自称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现在后悔不已。

首都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款规定,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能触犯刑法。广大旅客在出行时如遇正当权益遭受侵害应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做到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石爱华 邓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