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学生体验“乡土气息”学农课程:贴饼子包粽子也会了

2016-07-12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体验“乡土气息”学农课程 235名学生获取新技能——贴饼子包粽子 我也会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贴饼子、扎染、推磨、犁地、种花生……上周四开始, 来自156中学、56中和北京四中广外分校的235名初二学生来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体验了为期一周的学农课程。据了解,2016年学农学生总数将达到1.6万,覆盖城六区。

初中学生学农教育活动是去年10月启动的,基地设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该基地共有18个课程套餐共90门课供学生自主选择,60%以上为实践课程,实现了学校学科课程与劳动实践课程的有效整合。截至目前,城六区已有32所中学的184个学农班级的7120人完成了学农任务。除了北京农职院,市教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今年新增了中国农机院北京实验站作为学农教育基地,承担2600名学生的学农任务。

现场 贴饼子包粽子 学生学农获新技能

今天上午,记者在“农家小院”看到,来自156中的李子涵和她的同学们正在和面贴饼子。“和好面只是第一步,还得用十分钟来醒面。”说起贴饼子,李子涵头头是道。

此时柴火正旺,李子涵把醒好的面揉成一小团,两只手来回为其“按摩”,最后两只手一起使劲儿把玉米面团压成饼状,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玉米饼贴在锅边,“这贴饼子也有讲究,锅里烧着滚水,不能离水太远,那样不容易熟!”李子涵很“专业”地说。

离开农家小院,记者来到食堂,这里有不少同学正在做花卷和包粽子。同样来自156中的郑骞同学不到两分钟就包好一个粽子,她告诉记者:“我在家从来不做饭,有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差点把我家厨房炸了,我妈再也不让我进厨房。”经过学农,郑骞觉得学到了很多新技能,等“结业”之后,她准备回家向爸妈好好“显摆”一下。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