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北京新闻头三条】京郊4区齐发暴雨蓝警

2016-07-12 15: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京郊4区齐发暴雨蓝警 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

小雨随风潜入夜,京城连续多日的高温预警终于解除。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7月12日)上午,新降水云团从西向东开始了新一轮的“解暑”工程。在小雨的“卖力”工作下,今日京城最高气温下降至32℃,高温黄色预警解除。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今天京城仍然有闷热感。

新一轮降水来袭 密云等区发暴雨蓝警

今日凌晨开始,北京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市气象台发布的12日2时至6时降水量信息显示,西北降水0.5毫米,东北及西南微量,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西大庄科,为12.6毫米。

经过早晨的短暂“休整”,上午8时左右,新一轮降水蓄势待发,从京城西北向东南挺进。上午8时30分,海淀、昌平、延庆、怀柔、密云、门头沟、房山均出现降水,尤其是昌平、房山、密云和门头沟区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截至上午9时,房山白草畔小时雨量已达20毫米,日累计雨量已达40毫米。预计至12时,房山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以上。

在密云,云蒙山上午已出现小时雨量20毫米的降雨,截至8时50分,累计已达31毫米。预计至15时,密云区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局地小时雨量可达30毫米,局地累计雨量可达50毫米。

 6月北京CPI同比上涨0.7% 为上半年涨幅最低1个月

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 6月全国CPI指数重回“1”时代。而12日早,北京市统计局也发布了6月北京CPI最新数据,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7%,是上半年CPI上涨幅度最低的一个月。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2.3%。1-6月平均,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2%。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8%,其中,畜肉价格上涨10.6%,水产品价格上涨3.8%,禽肉价格上涨2.2%。

不过,鲜菜鲜果价格大幅下降,其中鲜菜价格下降15.9%;鲜果价格下降3.5%。此外,粮食价格下降1.2%,烟酒价格下降0.1%。

和5月份相比,6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2.2%,其中,鲜菜、鲜果价格下降明显,降幅分别近2成,蛋价格下降1.9%。

南方水灾未影响北京菜价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正是北方陆地菜大量上市的时候,供给的增加整体拉低了菜价,那么南方水灾是否会影响北京蔬菜价格?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北京的蔬菜多是北方菜,菜源供给来自北京周边地区,南方水灾对北京菜价基本没影响。不过如果出现南方大幅度从北京调运蔬菜,也就是北菜南运可能会对北京的蔬菜供给有一定影响。

七大类价格同比3升3降1平

此外,6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3升3降1平。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4.2%、3.5%、2.2%;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4.3%、3.4%和1.4%;衣着价格持平。

 北京1.8万辆公交将提供免费WiFi 50人可同时在线

刷新闻不再担心掉线、在线追剧不必心疼流量……记者从16WiFi公司了解到,今年公交车上的WiFi系统将进行更新,升级为4G网络。目前300路公交已经率先完成设备的拆旧换新并正式开通免费WiFi,预计9月底将覆盖1.8万辆北京公交车。

目前,近两百部300路公交车已经率先完成设备的拆旧换新并正式开通免费WiFi,车载上网盒子的上下行速度可达3M每秒。即从今天至8月11日,乘客在北京任一300路公交车内,只要发现该车的公交WiFi不能正常连网,即可通过16WiFi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报修。经核实后,当日车上首位有效报修者可获得1G全国流量奖励。

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为防止乘客的“暴力使用”,16WiFi向每个接入设备分配3兆的带宽,实际下载速度为最高400k/s,满足车上50人同时在线的需求。公交16WiFi使用的是APP连网方式,可自动辨别非法的黑客“钓鱼WiFi”,已经通过公安网安认证。除去提供免费上网服务,16WiFiAPP内也提供新闻资讯、视频、游戏、公交实时查询、同车同线路社交等多种服务。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