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闰中伏 三伏贴要贴四次

2016-07-17 13: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7月17日)入伏,冬病夏治“三伏贴”也正式开贴啦。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部分大医院及全市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都开展贴敷诊疗服务。

今年有个闰中伏,也就是说“三伏贴”要贴四次。其中,头伏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26日,中伏时间是7月27日至8月5日,闰中伏时间为8月6日至8月15日、末伏为8月16日至8月25日。“三伏贴”在每个伏天连续贴3天,每次贴敷6小时后取下。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医院特别是中医医院有自己的贴敷配方,不同科室的贴敷配方也不尽相同。社区医疗机构开展的“三伏贴”贴敷服务采用的是北京中医医院的院内制剂“温阳化痰穴贴”,由该院制剂室进行配制,供全市基层社区卫生机构应用,统一调配。社区“三伏贴”主要用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特别适合于体虚易感人群如儿童及60岁以上老年人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贾晓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