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第100座充电站落成

2016-07-18 03: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斯拉在华第100座充电站落成

上周末,在北京华贸体验中心门前,特斯拉在华第100座超级充电站落成。特斯拉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和第二大市场。

同时,特斯拉公共充电合作伙伴计划全面启动,在公共充电网络的铺设中吸收社会力量的参与。截至目前,特斯拉实现90%以上的家庭充电安装率,在中国的百余座城市建成了400多个超级充电桩和13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实现了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密集覆盖,贯通全国各大区域连接线和旅游路线。

据介绍,特斯拉在中国实行“3+1”充电解决方案,即家庭充电桩为主、超级充电为辅、目的地充电为补充和移动充电器应急。超级充电站大多设立在城际高速路沿线出口附近或城市繁华地段,以满足车主长途旅行中的充电需求。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表示,特斯拉正在进行技术开发,将来充电桩与车型都将全面符合中国充电国标设施。

近来国外接连出现几起事故或涉自动驾驶,将特斯拉推到风口浪尖。JB Straubel认为,汽车越来越智能是趋势,自动驾驶一定会在十年内实现,每一个整车厂都有强烈的意愿和紧迫感往自动驾驶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