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起西二旗站南至蓟门桥站 昌平线南延将新建7站

2016-07-20 14: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昌平线南延将新建7站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昌平线南延为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将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

昨天(7月19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北京地铁27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至蓟门桥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由于还是环评的第一次信息公示,关于昌平线南延的具体情况并未有详尽介绍,报告书简本内容的发布需要等待第二次公示。

根据目前公告披露的工程概况,昌平线南延即北京地铁27号线二期,工程北起昌平线和13号线既有的西二旗站,南至蓟门桥站,线路长约12.5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

最近几年,地铁昌平线一直动作不断,去年底昌平线二期开通运营,但在昌平线与13号线的换乘车站西二旗站,由于承载了昌平进城的主要客流,高峰时段无论是站台还是列车内都拥挤不堪,一度被网友称为北京最拥挤的地铁站。

昌平线南延可以使得昌平线与其他线路接驳,分散客流,从西二旗到蓟门桥,中途会经过清河、上清桥、学清路、六道口、学院桥、西土城等地,附近15号线、10号线以及在建的12号线都可以进行换乘。

据市重大办介绍,目前昌平线南延一期正在进行进场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