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北京新闻头三条】这些关于北京大雨的谣言别信!

2016-07-20 15: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北京上半年棚户区改造近2万户 已完成全年任务的近6成

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19932户,完成全年改造任务的56.95%。

记者上午(7月20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19932户,占全年改造任务35000户的56.95%。

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03.02亿元,占全年任务400亿元的75.76%,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

出台系列文件 加快棚户区改造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快推进本市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政府年初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意见》。

3月,市国土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划棚户区改造前期工作及拟改造土地使用权一次性招标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一次性招标的组织工作、招标公告发布条件进行明确,进一步规范了棚户区改造前期工作及拟改造土地使用权一次性招标的组织工作。5月,市财政局、市重大项目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施,并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对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政策、程序进行了宣讲,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北京地铁昌平线将南延到蓟门桥

19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北京地铁27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至蓟门桥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显示昌平线将南延至蓟门桥段。

根据目前公告披露的工程概况,昌平线南延即北京地铁27号线二期,工程北起昌平线和13号线既有的西二旗站,南至蓟门桥站,线路长约12.5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但由于是第一次环评公示,具体情况并未有详尽介绍。

在既有地铁昌平线的运营中,与13号线换乘的西二旗站,由于承载了昌平进城的主要客流,高峰时段无论是站台还是列车内都拥挤不堪,一度被网友称为“北京最拥挤的地铁站”。如果能够实现南延,从西二旗到蓟门桥,中途会经过清河、上清桥、六道口、学院桥、西土城等地,附近15号线、10号线以及在建的12号线都可以进行换乘,可有效缓解西二旗的客流量。

今年年初,市重大办总工程师杨广武透露,关于昌平线南延,北京市此前做过多个版本的方案,最早昌平线曾打算南延到国家图书馆站,但南延到国图施工难度过大,另外还存在两条线路列车是否兼容的问题,所以昌平线南延的终点在蓟门桥附近,未来或将9号线延至蓟门桥。据了解,目前昌平线南延一期正在进行进场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开工。

 这些关于北京大雨的谣言别信! 

北京连日暴雨,今早(7月20日)升级暴雨预警等级,城市部分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

预警提示是为了提醒市民积极防范,网络、社交媒体上却掀起了一股谣言潮,不少往年、外地的坍塌和积水的照片和视频流传。记者上午一一求证,发现均为谣言。

谣言1

公主坟地铁站厅被淹?

上午,网络上流传一张显示着1号线公主坟站站厅被淹的照片。照片上有1个大的指示牌,牌上字显示“1号线公主坟站”。另外照片上显示的位置在地铁站厅内。照片里还有一台安检机器被淹没在水中。

一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因为地面被淹,不得不站在安检的机器的传送带上。记者发现,该照片里的指示牌上的字样以及指示牌都与北京地铁里的指示牌不一样。另外从北京地铁的站厅构造看,雨水一般不会进入到站厅,最多可能是地铁出入口会出现倒灌情况。

针对该照片,北京地铁表示,该照片纯属假图,不是北京地铁。北京地铁表示,昨日夜间京城开始降雨,地铁公司及时启动防汛预案,截至今日9:30,所辖各车站共铺设防滑垫2375块,摆放防滑提示牌1784个,发放一次性雨衣10727件。今晨共加开临客11列。  

谣言2

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被电击?

今日(7月20日)上午,朋友圈被一条微信刷屏了。微信称:北京市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随后,记者从“北京公共自行车”官微号获悉,该消息不实。

北京公共自行车解释道:公共自行车网点设施分为锁车车桩和自助服务终端(每个网点一台)。其中,锁车车桩直流供电,电压12伏,不会致人伤亡;自助服务终端施工都做了防漏电安全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会立即切断电源,保障安全;站点外接电源线路也配备漏电保护,通过双重保护确保安全。目前有泡水的运营点都会有运营人员拉闸。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