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车辆被困 现场抢排积水

2016-07-21 02: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余车辆被困 现场抢排积水

20日暴雨,西三环丽泽桥区积水严重,不仅造成百余辆汽车被困,行人只能摸索前行,就连绿化带的井盖都已被雨水顶开。交管部门及时出动警力,在事发路段疏导车辆,同时,市排水集团抢险大队也在现场紧急进行排水工作,截至下午5时,丽泽桥双方向已恢复通行。

汽车被困 市民搀扶前行

昨天下午2时,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丽泽桥区,此时降雨猛烈。记者见到,百余辆被困车辆大部分集中在丽泽桥南至丰益桥一线,以及丽泽桥北至六里桥一线。在丽泽桥下,司机赵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上午11时驾车途经丽泽桥欲向南行驶中被困,“只能把车停在桥上了,先去附近吃口饭。”

丽泽桥南的积水尤为严重,记者见到南段一辆小轿车被水没过了引擎盖。雨中,一辆黑色奥迪车已经熄火,三位男士正在雨中推车向积水稍浅的位置前行。车主王先生无奈地表示,车因为进水熄火了,只能靠人推着走。还有一些骑着自行车的市民,也都在三三两两相互搀扶着缓慢蹚水前行。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桥区附近绿化带的数个井盖已被雨水冲开,往外大量冒水,交警则在周边提醒市民远离,以免发生危险。

抢排积水 交警疏导车辆

记者在现场见到,市排水集团抢险大队多辆抽水车正在排水作业。据抢险人员介绍,抢险大队早已在头一天就已经抵达待命。“丽泽桥区最深的积水地段,水深大约有60厘米,经过我们抢排,水位已经回落。”抢险人员表示,积水是因丽泽桥区地势较低导致,他们正将积水排至附近河道内。自中午开始排水,经过5个小时连续作业,至下午5时情况已有好转。

与抢修大队一同奋战的,还有冒雨执勤的交警。记者注意到,社会车辆行驶至积水路段后,不少司机选择掉头逆行驶离。为避免引发交通事故,在重点路段均有交警指挥。而在丽泽桥东的北京西站南路南口,在交通信号灯发生故障后,交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车辆通行,并提醒司机绕行断路路段。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返回丽泽桥主路,发现绿化带中井盖已没有积水外冒现象,丽泽桥东西方向已基本恢复通行。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黄晓宇 实习生 王飘

线索:辰先生

■相关新闻

17处积水断路仅剩3处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凌晨5时,为保障早高峰,北京排水集团启动最高级别的防汛特级响应。昨天一整天,北京排水集团的3102名防汛人员奔波在城区各处的积水点抢险排水,保障市民出行路的畅通。截至昨日20时,城区17处积水断路事件中,排水集团负责处置16处,已有13处抢险完毕,道路交通恢复,剩余3处还在努力抢险,为西站隧道、丰南铁路桥、岳各庄桥。截至昨日20时,排水集团85座泵站全部开启运行,共抽升雨水92.55万立方米。68座具备防汛功能的更新改造泵站在本次暴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夕照寺排涝泵站,在东护城河严重顶托的情况下,夕照寺排涝泵站带压强排,能力达到5万立方米/小时,共强排雨水19.5万立方米,发挥了夕照寺、广渠门地区区域性排涝作用。

控制 雨水短时倒灌北京西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宋婕 实习生 宋吉 记者 黄晓宇)昨天,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出现了不同程度雨水回灌情况,但经过公安、消防等部门抢修,情况很快得到控制。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西站看到北广场负一层出租车通道和南广场地铁进站口出现大量积水。记者在南广场看到,保洁员和志愿者正在用扫帚把水扫进厕所,同时在通往地铁的路上,已经堆好了沙袋,防止水流入地铁站。消防人员则利用两条消防水带,将水排到室外广场。记者发现,虽有一定积水,但并未影响旅客通行。下午2时,西站北广场负一层出租车通道抢排工作已基本结束,雨水井盖都已打开。

线索:辰先生

出动 抢险车及设备1417台套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房山区是本市降雨量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昨天中午,房山区发布启动红色汛情预警响应。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等危险区域,红色预警响应后,房山区已要求各乡镇及时转移群众。17时,霞云岭乡、十渡镇等19个乡镇99个村,已先后转移500户1310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截至17时,房山全区共计出动人员8136人员,出动抢险车辆及设备等1417台套,区级施工机械抢险队、排水抢险队、森林消防防汛抢险大队共计出动383人,抢险设备111台套,其中抢险车辆91辆。

保护 明代壁画24小时看守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 通讯员 王祝炫 刘金梅)一场暴雨让西山文保区绷紧了神经。昨天,石景山区文物部门全面加强各文物保护单位的防汛工作,确保全区文物绝对安全。各文物保护单位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地对文物进行巡视,慈善寺、法海寺等位于山区的文物保护单位已暂停向游客开放。

位于金顶街地区的模式口古道,几百米的街道上密布着两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法海寺和承恩寺。在法海寺,为确保有几百年历史的明代壁画万无一失,管理人员每小时都要到壁画所在的大殿进行巡视,查看有无漏水现象。

防范

昨日,良乡中路众商家将沙袋堵在门前,防止雨水进入。

丰台双庙村:水深至腰排水数小时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汪慧贤 宋霞霞)持续强降雨加之凉水河河水外溢,丰台区双庙村110号积水成涝。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丰台区双庙村西,消防车正在村口排水。据了解,地势低洼处水深至成年人腰部,排水工作已经持续了4个多小时。消防队员紧急疏散积水严重区60多名群众。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双庙村遭受严重积水的原因是凉水河河水外溢。截至昨晚8时30分,现场消防车还在继续排水作业,已有村民陆续带着简单行李外出准备借宿亲戚朋友家。

丰台程庄路:积水达三米公交甩站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 实习生 宋霞霞)昨日,北京持续降雨,丰台程庄路南口铁道桥下积水达3米。交警到场对积水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双向断路。截至下午5时,车辆仍无法过桥,公交车全部绕行,抢修人员仍在进行作业。

昨天中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程庄路铁道桥,看到在铁道桥四面的积水大量汇入铁道桥下,通过此处的公交车已甩站绕行。 现场抢险的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积水太深,车辆无法通行,已进行交通管制。截至下午5时,两个大型抢险单元仍在进行排水作业。 线索:吴女士

房山:东关铁道桥积水断路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田杰雄 记者 何欣)昨天上午,房山气象台将暴雨预警升为红色预警,而房山辖区内的良乡东关铁道桥也因地势低洼积水而导致断路。

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良乡的房山东关桥下,正在铁道桥旁检测的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东关桥下积水最深处已达两米。虽积水较深,但在铁道桥下,并未见到有车辆或行人被困。水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由于此处地势低洼,周围高处的水全都流向此处,并导致桥下雨水井内的水排不出去。按照两台抽水机的工作能力,预计雨停后一个小时左右,便可将桥下积水全部抽空,路段可恢复通行。

线索:辰先生

暴雨警情

119 接报976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日0时到21时,首都公安消防部队共参与因暴雨导致的人员被困、抽水、电线打火等警情976起,出动警力6048人次、消防车864车次,成功营救65人。全市消防部队共投入执勤备防消防中队136个,部署消防车辆861部、手抬泵278台、浮艇泵118台、救生衣5377件,冲锋舟和橡皮艇82艘。各支队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分队,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另据统计,7月20日0时至21时,119接报因暴雨导致的救援类警情976起,其中出动消防车进行抽水排险警情813起,主要集中在大兴区211起,丰台区141起,朝阳区151起,房山区84起,海淀区60起,通州区33起,昌平区38起,石景山区22起,西城区24起,东城区22起,门头沟区、开发区各5起。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