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遇暴雨不少外卖耽搁 市民理解还点赞

2016-07-21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卖耽搁在路上 市民理解还点赞

昨天(20日)一场大雨也让不少外卖耽搁在路上,不过对于这种事情,如今消费者更有人情味,在收到外卖时都会给外卖快递员点个赞。

昨天,由于大雨天气,不少市民发现点外卖时,价格出现上升,“配送费比平时多了几块钱。”另外他们还发现,外卖的选择少了,因为一些店铺关闭了外卖通道。

昨天白领小黄在等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等来了自己点的外卖。外卖快递员一见到她就说:“对不起,外面的雨太大了,您的外卖晚到了。”小黄赶紧说:“没事的,没事的,你们也挺不容易的。”小黄看到这位快递员虽然披着雨衣,但是头发都湿了。

“收到外卖的给他们点个赞吧。”小黄在微信朋友圈感慨地说。有些市民发现在一些外卖平台还多了一个功能,那就是在点餐时可以给快递员“送一听可乐”,“就是给快递员多一些配送费,我觉得应该。”

不仅外卖火了,火锅店也火了。在三里屯办公的丽娜一下班就直奔附近新开业的湊湊火锅店,“这雨下得都有点秋天的感觉了,吃火锅取取暖吧,再说外面交通一塌糊涂,不如吃完了再回家。”

本报记者 于建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