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最后一块户外违规广告屏7月21日开拆

2016-07-22 06: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安街最后一块户外违规广告屏昨开拆

7月21日上午9点,长安街公主坟至大北窑路段的最后一块违规大屏——永安里贵友大厦外侧的巨型电子广告屏开始拆除。接下来,市市政市容委将逐步摸排其他路段的户外电子广告屏,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将予以拆除。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块高度近9米,宽度超过10米,呈曲面状的广告大屏,已经“滞留”在黄金地段10年之久,直到今年4月6日才断电黑屏。“以前老看这块屏幕直播新闻和广告,原来是块违规的。”正巧目睹拆除过程的市民刘先生问明情况之后恍然大悟。这块超大电子屏属于某广告公司,专门从事户外广告宣传等业务。从2007年开始在此设置,播放新闻、直播以及广告内容。

由于这块大屏一直未纳入本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而且地处繁华路口旁边,距离城市道路比较近,属于违规设置。为了拆除这块大屏,市政管理部门曾多次与产权单位等相关方面沟通协商,但一直没有下文。市政管理部门一位曾多次参与谈判的负责人透露,从去年9月开始一直到今年3月,市政、城管、工商等多个部门以及朝阳区方面,先后与广告屏的产权单位、管理单位等进行了多达5次沟通协商会,最终敲定了4月6日18时断电关屏。在市市政市容委指导下,三个月以来,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城管执法部门和建外街道办事处多次协调,得到了显示屏的设置单位和设施载体单位的理解和配合,拆除工作得以启动。

据施工方介绍,首先要将内部线路切断,再分块拆除,预计需要2至3天的时间。届时,将竖起围挡,屏幕下方有专人疏导和维护。拆除完毕后,将进行商场外立面修复。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清理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共7683块,其中重点整治点位共完成1064处,完成年度计划的73%以上。其中,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目前,相关区市政市容委会同城管执法部门督促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的商户或个人自行整改,逾期不自行整改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调查取证,履行相关执法程序。

另外,今年以来,各区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力量开展违规户外电子显示屏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治违规户外电子显示屏3123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