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动画创业大赛无人直升机项目夺魁

2016-07-22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人直升机创意动画创业大赛夺魁

“2016年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暨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初赛”决赛及颁奖仪式日前举行。216个参赛项目激烈角逐,15个项目脱颖而出。企业组的20个获奖项目直接入选“2016年度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初赛历时四个半月,共116个创业团队和100家创业企业报名参赛。

这次大赛中,无人直升机项目和梵高先生创意动画分别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和团队组一等奖。

以无人直升机项目来说,参赛组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他们的无人直升机可以用于警用巡查、电力巡线、农林植保等。这一自主研发的产品具有重量轻、易维护、噪音低、控制精准、操作简单等特点。

企业组的20个获奖项目将直接入选成为“2016年度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分别获得9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共计200万元;此外,企业还将获得项目宣传、政策咨询、创业培训、人才招聘等后续跟踪服务。记者代丽丽

据悉,自2014年起,市人力社保局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工作。截至目前,共遴选出北京市优秀创业项目64个,项目以新兴产业为主,涉及电子信息、文化创意、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这些项目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