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监局约谈“万宝”负责人 早盘万科A股价走高

2016-07-22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宝”负责人 今日被约谈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万宝之争”又有新进展。根据万科A公告,深圳证监局已经向万科、钜盛华两家公司发出监管函,并要求万科和钜盛华主要负责人今天(7月22日)下午先后到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此外,深交所昨日也分别向万科、钜盛华发了监管函。截至上午收盘,万科A股价上涨2.53%。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沪指开盘报3038.12点,跌0.03%;深成指开盘报10782.24点,跌0.05%。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018.82点,跌0.66%。此外,早盘万科A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截至上午收盘,报17.45元/股,涨2.53%。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万科发布和黑石集团交易进展的自愿性公告,称联合收购平台与相关方于近日签订了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文件,交易完成后(受限于若干先决条件的达成),联合收购平台将持有目标公司96.55%的股权。万科拟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人民币38.89亿元,此次交易仅为普通的资产收购,将不涉及公司的证券发行。

看点 万科和钜盛华负责人 今日被深圳证监局约谈

昨日,深交所分别向万科、钜盛华发了监管函。深交所表示,“万科于7月19日向非指定媒体透露了未公开重大信息,违反了信披规定。钜盛华经我部多次督促,仍未按要求上交股份权益变动书。”

昨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深圳证监局要求万科公司主要负责人7月22日15时到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同时要求万科本着对投资者利益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与各方股东积极磋商,妥善解决争议”。深圳证监局同时向钜盛华发出了监管关注函,要求钜盛华主要负责人7月22日16时到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

回顾 万科发“告状信” 质疑宝能系资管计划

7月19日,宝万之争再起波澜,万科管理层公开了一封名为《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的万言举报信,从信披违规、违反资管法规、表决权让渡不合法、损害中小股东权益四个方面,向监管部门全面质疑宝能通过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票的合法性。

随后,深交所对钜盛华发出了监管函。深交所表示,钜盛华分别于2015年12月、2016年7月披露拥有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权益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经我部多次督促,截至目前,你公司仍未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6号—上市公司收购报告书》的要求,将相关备查文件的原件或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深交所指出,钜盛华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 1.4条规定,对钜盛华采取发出监管函、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管谈话等措施。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