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贤镇镇长任喜军带队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应对汛情

2016-07-22 14:44 大兴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礼贤镇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应对汛情

从7月19日开始北京市出现强降雨,截止到7月21日早晨,礼贤镇降雨量达276.5mm。汛情就是命令,为保障群众安全,礼贤镇镇长任喜军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冒雨深入一线对全镇的河道排水、村庄积水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和掌握整体排水情况,对存在排水不畅等问题责成水务站、环整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出动人力、物力给予解决,保障排水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礼贤镇还积极在降雨的各个时段撰写防汛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广播稿,通过镇村两级广播广泛宣传,提示辖区广大群众在强降雨天气减少外出,注意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广播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九个联村党总支书记、各科室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检查村庄、农田积水情况,特别对村内的老旧房屋、鳏寡孤独和独居的老人进行检查提醒,发现险情及时汇总上报,并责任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积极做好弱势群体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同时,该镇水务站、环整中心、路政站等部门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对全镇的重点积水农田、积水道路、积水村庄街道进行排水,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农田排水畅通。

针对礼贤老市场地理位置特殊情况,为保证市场内居住人员顺利出行,7月20日18:00,礼贤镇抽调科室精干力量成立抢险组、调处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到老市场积水最深的地段现场指挥处理险情,现场调度抽水泵对积水进行抽排,直至7月21日凌晨3:30将市场道路积水全部抽净,使在市场内居住的群众出行安全;另有一组人员深入到市场各家各户进行走访,发现问题和险情一边做好安抚工作,一边上报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此外,针对强降雨、大风倒伏的树木,礼贤供电所、林业站也积极出动人员、车辆及砍伐工具对倒伏在主要道路上的树木及时清理,对停电的村庄进行紧急抢修,保障群众顺利出行和正常用电。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