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夜至明天有大到暴雨

2016-07-24 07: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夜至明天有大到暴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京地区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

昨天京城热力升级,代表北京气温的南郊观象台数据显示,当日最高气温出现在14点左右,为33.7℃。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丰台,为34.3℃。高温加上空气湿度较大(白天最小相对湿度50%),桑拿天已然到来。根据市气象台预测,受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本市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雨强较大,届时闷热天气有所缓解,凉爽重新回归。

对于周末这次降雨,中央气象台对降雨量级有了更明确的预测,具体为:昨天到今天上午,北京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局部中到大雨;今天夜间起,北京地区将出现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有40—60毫米,强降雨将于明天夜间结束。

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公众,近日受连续降雨影响,本市山区土壤饱和,存在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市多个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39家山地A级景区暂时停止接待游客,请广大游客双休日尽量不要前往京郊地区游览。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