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海清:免费接送看病老人七年

2016-07-31 06: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岳海清:免费接送看病老人七年

小暑,酷热。

一大早,出租司机岳海清就驾驶着京BQ4468牌照出租车出了家门。出租车在望京一个小区的楼前停了下来,70多岁的宋清贞老人正好刚下楼。岳海清跳下车,搀扶老人坐进副驾驶座。

宋清贞老人是岳海清的常客了。七年前的一天,老人打车去医院,恰巧坐了岳海清的车。

当时,老人已被诊断出癌症,为了少给家人添麻烦,她总是一个人去医院化疗、看病。聊天时知道了这件事,岳海清心里不是滋味儿。“大妈,您下次什么时候去医院?我还来拉您,免费!”

这一免费接送,就是七年。

送到医院门口,还不算完。看过病的人都知道,下楼挂号,上楼看病,再下楼划价、取药,一趟下来,累!岳海清不放心让老人一个人来回跑,于是每次都跟进医院,帮着跑腿儿。看完病把老人送到楼下,还不算完,掂量着药的分量可不轻,于是都帮老人提上楼。

一次,老人住院,岳海清主动去陪床护理。老人逢人就说:“这是我儿子。我有福气啊!”

七年了,老人一直想给岳海清写封表扬信,可他就是不告诉地址。很长时间,老人只知道岳海清是名的哥,前风挡玻璃上贴着共产党员车队的标志。

后来,老人听说可以通过车号找司机,就悄悄记下了他的车号,终于找到了京朝出租车公司。而公司上下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类似的常客,岳海清的联络簿里还有不少:一位70多岁的老人坐轮椅,总是中午去医院扎针灸;一位来自上海的老人经常去医院做化疗……

有人对岳海清说,“你这样免费接送,多耽误赚钱。”岳海清说,“有些事比挣钱更重要。遇到事儿不帮忙,我睡不踏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