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下雨河水大涨 密云消防拉绳救游客

2016-08-01 01: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区下雨河水大涨 密云消防拉绳救游客

7月30日16时29分,密云区新城子镇云岫谷风景区内突下大雨,河水猛涨,致使多名游客被困山上。接到报警后,密云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太师屯中队、溪翁庄中队共出动3辆消防车,20余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成功将被困的一家四口和另一名村民全部救下。

救援人员在途中联系报警人得知,被困的是一家四人,其中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他们当日上山游玩过程中突下暴雨,导致山中河水大涨,大水淹没山间河流桥梁,使四人被困山上无法下来。18时36分,中队官兵到达现场,根据当地地形和被困人员的情况制定了救援方案,一名消防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先携带绳索缓行穿过河流将绳索做成两岸连线固定好,随后其余官兵扶着绳索站在河流中,将被困游客依次接应过河。19时50分,四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营救下山。

此后消防官兵又得知密云区太师屯镇东庄禾村也有一名村民被困河对面,急需救援。20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被困河对岸,河的宽度约80米。为了及时救出被困老人,消防员首先通过救生抛投器将牵引绳抛射到对面,让被困老人将绳索绑在树上后,再在河岸设立支点,将绳拉直成一条直线,然后,一名消防员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等救援工具扶着绳索从被淹的桥上缓慢前进,过河营救被困人员。22时28分,将被困老人成功营救过岸。文/本报记者李宁供图/杨先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