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臧村镇党委书记贾卫国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2016-08-01 14:41 大兴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臧村镇党委书记与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进一步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红线”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北臧村镇党委书记贾卫国与镇域内的9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对话谈心前,为现场人员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教育片。随后主要负责人分别自我介绍,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以交流的形式,分享工作经验。

最后镇党委书记贾卫国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历年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等法律法规的部分条款内容;分析了当前的发展形势,介绍了我镇2016年度重点工作,并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通过对话谈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红线”意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主动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全力维护安全形势的稳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向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放了《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公开信》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光盘等资料,供企业学习。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