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白洋淀观荷长廊倒塌14人受伤 景点停业整顿

2016-08-03 05:0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洋淀观荷长廊倒塌 14人受伤

7月30日下午,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内发生观荷长廊倒塌事故,致14名游客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目前,几名受伤的北京游客在当地接受治疗后返京继续治疗,该县也已对辖区景区所有景点展开拉网式安全排查。

讲述:大风刮起 长廊倒塌

北京晨报记者8月2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病房内,见到了正在接受检查的闫女士。她的右腿缠着纱布周围可见明显淤青。

“我们一共是7个大人和2个孩子,早上从家里出发,中午到达观荷长廊。儿媳怀孕不到三个月,我这次去也主要是看护她,谁知道竟然遇到这事。”闫女士讲述,7月30日,她和儿子儿媳一起到白洋淀景区,中午抵达元妃荷园的观荷长廊,当时天气很好,一家三口登上观光船。谁知下午4点多突降大雨,湖面上泛起波浪,为了安全起见,湖面上的船都靠了岸。“我们和其他游客一起在观荷长廊下面避雨,突然一阵风刮来,这长廊就塌了,顶子正好砸在我头上,一根钢板压住了腿。”她称,当时长廊下面有十多名游客被压,大人孩子都有。

闫女士说,她顾不上自己疼痛,赶紧爬到儿媳妇身边,将她身上压着的板子搬开。“她怀孕初期本来就危险,我当时看见地上有血混着雨水,以为是出了意外,都要吓死了。仔细一看,原来是她的头破了,好大一个口子在流血。”她称,很快有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医,“所幸检查发现孩子没事,但是大人需要好好休息,现在她还在家躺着呢。我的腿和腰都骨折了,需要做手术。”

另一女伤者伤情更重,被送至同仁医院救治。据其家属高先生介绍,伤者两根锁骨骨折,颈椎和面部也有不同程度的骨折,目前的住院费用由景区垫付。

处理:伤者送医 协商赔偿

记者联系上一名在元妃荷园的员工,据他介绍,事发时他正在景区内做清洁。原本平静的湖面突然翻起大浪,浪高超过1米,能见度不足3米,游客都在长廊下躲避,“突然一阵大风,‘哐当’一声巨响,亭子就塌了,整个顶子拍了下去”,他和同事赶紧冲过去帮忙,这时候,观荷长廊自东向西倒塌,多名游客被压。

景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救援伤者,同时呼叫急救车,大概20分钟后,游客全部解救,随后送医。目前有专门的负责人处理后续,赔偿问题还在协商。

后续:景点停业 景区排查

安新县旅游局局长赵琳发布通报,7月30日15时50分许,白洋淀景区内突遇强对流天气,风雨交加,造成白洋淀元妃荷园景点60多米观荷长廊倒塌,导致14名游客(5男9女)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人面部受伤、1人大腿骨折、1人肋骨骨裂,伤情较重。事发后,该局立即组织景点和码头的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将伤者第一时间送往县医院救治,伤势较轻者在处理后自行离开,6名伤势较重的游客连夜转送到保定治疗,救治费用由涉事景点负责。针对该事件,安新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对元妃荷园景点立即停业整顿,由安监局和旅游局负责展开安全调查,并对景区范围内所有景点进行拉网式排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静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