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将再次通航

2016-08-03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JS00015

8月2日,“十三五”时期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展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介绍“三大文化带”情况。千龙网记者 王结石摄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王结石)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大力推进“三大文化带”(“西山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保护与建设,利用京津冀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地缘优势,统筹推动长城文化带、运河文化带和西山文化带的建设。8月2日,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十三五”时期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大文化带”的提出将北京区域周边的景点有效地贯穿起来,更有利于构建整体保护格局,推进区域文化遗产连片、成线保护利用。“三大文化带”也为京津冀三地周边区域的文化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和浙东运河三部分共同组成,是中国古代重要的漕运通道和经济命脉。北京段流经区域为昌平到通州,途径六个区,有40处文化遗产,成为北京南北文化贯通的“大动脉”。在“十三五”期间,北京将通过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使大运河的遗产管理与展示系列初步建立起来。水质上,将联动水务部门加强污水治理,使河湖水质量明显提高。此外,为了使历史文化与行政副中心交相呼应,北京市将历史元素充分融入到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将加强运河沿线的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京杭大运河段的通州河、香河和武清段,京津冀地段的河域的正式通航。

京杭广场项目顶层,俯拍建设中的通州新城核心区(2015年5月12日摄)。千龙网记者 王自彬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