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慰问送温暖 双拥共建鱼水情

2016-08-03 10:45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一”慰问送温暖 双拥共建鱼水情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区领导走访慰问驻昌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7月28日,区委书记侯君舒一行走访慰问了96528部队官兵。武装部部长陈军一同慰问。

走进96528部队,看到营区内干净整洁的军舍和怡人的绿化环境,侯君舒感叹道:“这真是花园式军营啊!”据了解,96528部队是国家级抗洪抢险、交通应急部队。部队负责人表示,近年来,96528部队出色地完成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赢得了一系列崇高荣誉,这些都离不开昌平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群众的关怀与支持。作为驻昌部队,96528部队将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支援地方经济建设,高标准做好非战时应急准备,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期军民共建的新篇章。

侯君舒指出,多年来,昌平积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关心军队建设,共同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在昌平形成了军民共建、鱼水情深的良好景象。侯君舒强调,今后军地双方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军地融合跨越式发展。也希望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携手巩固军地共建成果。

8月1日,区长张燕友一行到空军电子对抗旅进行走访慰问,为官兵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韩义一同慰问。

张燕友一行首先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部队基本职能和近年来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张燕友对部队长期以来为支持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特别是在“7·20防汛救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感谢。他说,作为地方政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和训练做好服务保障。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军民融合的发展思路,发挥军地各自优势,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空军电子对抗旅领导表示,在昌平驻防多年来,在转业干部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方面得到了昌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作战部队,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战斗力为标准抓好各项训练,保证部队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光彤一行来到装甲六师走访慰问广大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装甲六师负责人感谢昌平多年来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困难,解除了官兵的后顾之忧,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加强军地融合跨越式发展,积极为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朱光彤说,长期以来,驻昌部队官兵把驻地当家乡、视群众为亲人,为昌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抢险救援、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人民军队生力军、突击队和排头兵作用。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共同携手巩固和创新发展军民共建成果。

7月29日,区政协主席陈秋生一行走访慰问了95880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

陈秋生表示,人民子弟兵把驻地当家乡,对昌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7·20防汛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驻昌部队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昌平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秋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支持部队建设,切实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勤保障等问题,更好地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7月29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亚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军区油料训练大队和装备学院昌平士官学校,为部队官兵送去了节日的祝福。鲁亚表示,昌平历来军民关系都十分融洽,希望驻军官兵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我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装备学院昌平士官学校,鲁亚对士官学校多年来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7·20防汛救灾”中官兵的英勇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

7月29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启先后来到区消防支队、空军二十三厂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29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庆来到流村镇,看望慰问驻守在这里的61172部队和武警森林机动支队官兵。

7月29日,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韩义来到武警北京指挥学院和国防大学防务学院进行走访慰问。

7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卫来到武警交通第三总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8月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苏贵光走访慰问了96633部队,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7月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绍坚一行走访慰问了61016部队和61537部队,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对于昌平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7月27日,副区长刘长永走访慰问了武警北京总队第二支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