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6日启动

2016-08-03 14: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周六启动

可持续海产品烹饪课堂、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新能源汽车试驾……6日,2016年“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将在全国90多个城市启动。

此次活动以“绿色生活,智慧消费”为主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成员企业联合举办。消费周期间,将有900家实体门店参与,涉及超市、服装、百货、家电及家居建材等多个业态,京东等电商企业今年也首次加入。活动期间,北京等地的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宜家、H&M、国美、迪卡侬等商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公众绿色消费,包括认识能效标识、如何轻松选购节能产品、挑选有机棉产品和有机食品等。

此外,过度捕捞和无序渔业管理已威胁渔业资源自我恢复。今年活动周上,WWF将与MSC(海洋管理委员会)携手举办可持续海鲜周活动,鼓励消费者选择负责任的水产品。

CCFA会长郭戈平表示,今年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周注重增强消费者体验、带动公众参与,将通过不同主题的课堂和沙龙,向社会和消费者科普更多的可持续生活和消费知识。活动将围绕“衣食住行乐”展开,包括MSC认证的可持续海产品烹饪课堂、有机食品课堂、利乐牛奶饮料纸包装回收、新能源汽车讲堂和试驾、国美VR体验节能产品等。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孙文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