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7家医院招募“住院医师” 培训成绩优异者可在京落户

2016-08-05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67医院招募“住院医师”

包括协和、同仁、天坛等大医院 培训成绩优异者可在京落户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包括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天坛医院等知名大医院在内的北京地区67家医院,联合面向全国医学毕业生招募住院医师。通过培训的住院医师不仅可以留京执业,非京生源应届生如果成绩优异还有望落户北京。

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获悉,此次招募涉及内、外、妇、儿、口腔、中医等38个医学专业。同时,市区两级还有10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募学校卫生、慢性病防治、营养与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健康教育、职业卫生、传染病防控7个专业“公共卫生医师”。此次招录计划为3314人。

据介绍,参加招录的医学生只要在京通过了住院医师培训,就有机会留京执业行医。不仅如此, 市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玫表示,本市针对培训合格的住院医师出台人才引进政策。

外地的应届非北京生源如完成培训并按时取得住院医师培训合格证,并被本市医疗卫生机构招聘录用,可依据相关规定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据了解,医学毕业生想当医生,“住院医师”是第一关。在住院医师培训阶段,医学生接受科室上级医生的指导与监督,在一线对病人进行全程诊治,包括收治病人、记录病程、开医嘱、进行临床操作或辅助检查等。这种历练,不仅有利于医学毕业生的成长,也可提高医疗质量。

招录报名8月10日9时启动,8月15日24时结束。感兴趣的医学生可拨打公共卫生热线12320咨询,或直接登录“北京市卫生人力资源管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