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单位信息库未来五年形成

2016-08-06 05: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疏解单位信息库未来五年形成

未来五年,本市将通过及时监测形成疏解单位信息库;拟建立人口动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跟踪监测北京人口规模、结构、分布情况。《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统计发展规划》8月5日发布,该规划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会同市发改委编制完成。

在“健全完善统计调查领域”章节,记者注意到,“十三五”统计规划瞩目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就业、社会民生、绿色生态、创新发展等监测领域。其中,规划提出,按照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求,今后五年本市将及时监测批发市场、物流基地、一般性制造业、行政事业性服务机构等疏解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空间布局,形成疏解单位信息库,开展功能疏解统计监测。同时,健全文化创意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统计方法,完善电子商务统计,推进“互联网+”新兴业态监测,完善房地产库存统计。

在人口就业方面,“十三五”统计规划提出,围绕首都人口规模调控目标,今后五年将建立人口动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跟踪监测北京人口规模、结构、分布情况;将完善年度人口抽样调查指标体系,反映人口、就业、居住之间的关系,开展人口调控效果民意调查;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真实反映就业失业状况;完善劳动工资统计;此外,拟开展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动态监测。

在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十三五”统计规划指出今后五年的统计会更“丰富”,将围绕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热点开展专项调查,及时跟踪反映居民对社会发展满意度和政策实施效果的评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海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