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3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共涉及73.37万

2016-08-12 16: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通州一村4村官骗领国家粮补 北京通报3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天(12日)上午,中纪委网站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8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及北京3起7人。其中,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从原书记、主任、会计到一名党支部委员4人冒领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11.9万元,并将其中11.4万元侵吞,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州区永乐店镇小甸屯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希臣、村委会原主任张希库、原会计张希标,在协助永乐店镇政府开展北京市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工作中,明知本村不符合粮食直补申报条件,仍利用职务便利,以虚报冒领的方式骗取国家粮食直补资金共计11.9万元,后三人与小甸屯村党支部原委员张凤宇将上述资金中的11.4万元侵吞。其中,张希臣实得3.08万元,张希库实得3.08万元,张希标实得3.09万元,张凤宇实得2.15万元。张希标还利用担任小甸屯村村委会会计的职务便利,将本村虚报冒领所得的生态作物补贴、良种补贴占为己有,共计13.02万元。经通州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希臣、张希标、张凤宇开除党籍处分。经通州区永乐店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取消张希库中共预备党员资格。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兴区魏善庄镇北田各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学光、原副书记赵金奎,要求在该村租地的北京某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某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后该公司在二人并未实际工作的情况下,为二人缴纳了社会保险费各4万余元,共计8万余元。二人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石景山区五里坨医院原院长白玟,利用职务便利,为某药业公司向五里坨社区中心供应中药饮片提供帮助,收受该公司销售人员给予的回扣款共计45万余元;为某公司参与该院医疗设备采购招标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给予的现金5万元及价值2.35万余元的机票2张。白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