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为人民服务可以无限

2016-08-15 06: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颖:为人民服务可以无限

家住东四南板桥胡同的李颖,自幼视力不好,戴着高度近视眼镜,中专毕业后,她开过美发店,还当过乐队主唱,生活也有滋有味。但在2001年,由于高度近视,李颖的眼睛在分娩时受损,视力降至0.01以下,最严重的时候,连怀抱在眼前的孩子都看不清模样。

一年后,李颖和丈夫离婚成为了单亲妈妈,人生陷入低谷。为了生存,在东四街道残联、社区的鼓励下,2002年底,李颖开始学习按摩,在胡同里开办了“志坚坊按摩店”。2008年奥运期间,全民的奥运热情感染了李颖,她义务为东四地区的1000多名奥运服务志愿者开展免费按摩。李颖从一个自怨自艾的弱势群体转变为一名充满朝气的社区志愿者,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了自身价值。

2008年起,李颖创立“京城小雷锋志愿者团队”,坚持每周六上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行人指路,免费按摩、义诊等,八年风雨无阻。近年,志愿服务内容也扩展到为贫困地区募集物资、捐资助学。“京城小雷锋志愿者团队”先后获得东城区学雷锋品牌团队、北京市志愿者之星、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团队光荣称号。

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咨询电话:65661566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