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老胡同率先试点 “蜘蛛网”入房檐

2016-08-15 15: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胡同街巷主线缆、飞线凌乱交织,地下铺设各类管线,没地儿入地怎么办?记者从东城区城管委了解到,东城在全市首创将“蜘蛛网”入房檐,通过安装桥架的方式在屋檐下铺设线盒管道,线盒颜色采用仿古灰,与胡同墙面融为一体。目前,东城区在磁器库胡同已完成首个试点,今年将在钱粮胡同、柴棒胡同、吉安所左巷、吉安所右巷推广此做法。

东城一共有通信架空线887条,有条件实施入地138条,没有入地条件的749条。站在普渡寺旁的磁器库胡同南巷,东城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孙哲说,“你看,这条胡同比较狭窄,地下铺设着污水、自来水、燃气等各类管道,通信架空线没地儿入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城区探索出一种新模式——架空线入房檐,并在磁器库胡同率先试点。

孙哲指着从胡同北口一直延伸到胡同南口,与青灰色墙砖浑然一体的仿古灰色的线盒告诉记者,“这些桥架线盒顶部有锁,可以随时开启维护。设计还预留微坡,利于雨水排放。”

据了解,今年东城区还将在钱粮胡同、柴棒胡同、吉安所左巷、吉安所右巷推广这一新模式。东城区今年计划梳理支路胡同架空线51条,总长度达到18155米。该工程涉及故宫周边的北池子头条至三条、沙滩后街;南锣鼓巷地区福祥胡同、蓑衣胡同、雨儿胡同、帽儿胡同;前门地区前门东小街等。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楠 洪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