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支取住宅专项维修基金 最快48小时到账

2016-08-15 15: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项维修基金 最快48小时到账

13日北京出现立秋后最强降雨,15日降雨仍在延续。从13日零时到15日上午9时,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热线,共接到市民反映房屋漏雨投诉261人次。那么,该如何申请支取专项维修基金呢?修缮房屋漏雨,有什么注意事项?有什么方法能快速地检验防水效果?

据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本市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支取审核都在房屋所在地的房管局(住建委)进行,具体政策和办事流程可在http://www.bjgjj.gov.cn/zyyw/wxzjyw/网站上查询。遇到包括“房屋防水损坏造成渗漏”在内的6种紧急情况,不用经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就可以申请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业主可以走绿色通道加急提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最快48小时,钱就能到账。如果物业公司、业委会不按照规定帮业主申请应急维修,相关业主(指6种危及房屋使用安全紧急情况发生时所涉及的房屋所有权人)可向区县住建委或房管局等部门直接提出代修申请。

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其官网提供了全市应急维修施工企业的名录,可供市民选择修房(http://www.bjjs.gov.cn/publish/portal0/tab662/info86278.htm 附件8)。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行政主管聂宇星表示,目前北京房屋漏雨主要发生在外墙和屋面。一般来说,屋面漏雨必须在打了通气孔的保温层上做防水,否则即使做完防水,渗水还是会出不去,必须整个将保温层拆除,重新做防水;对于外墙漏水,最好提前搭个雨棚来避免漏水。此外,最重要的是,必须检查结构层是否完好,是否出现裂缝,否则即使刷了防水涂料,也起不到防水的效果。

对于漏雨修复后的房屋,如何快速检验防水效果呢?聂宇星称,市民可以做闭水实验,方法很简单:即直接在维修过后的地方倒水,观察8至12小时看是否渗水。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王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