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家定点医院违规被处理 部分医保服务协议被解除

2016-08-17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家定点医院违规被处理 部分医院医保服务协议被解除

近日,市医保中心发布通报,对北京王府井医院等10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部分医院的医保服务协议被解除或中断半年,参保人员在这些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

其中北京王府井医院因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被东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罚款、吊销许可证。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自2016年8月15日解除与其签订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并追回违规费用。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16年8月15日(含)以后在北京王府井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门诊部曾于2011年7月18日,因存在对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未实名就医,未因病施治,随意开药等问题,被予以黄牌警示的处理。今年,在对该门诊部进行的检查中,发现其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以及药品管理混乱、未履行实名制就医有关规定核实参保人员身份、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该医院将被中断执行协议六个月,并追回违规费用。各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不再支付参保人员2016年8月22日(含)以后在这家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

北京市东城区中医药学会东单中医门诊部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允许医务人员非注册地行医、违反物价规定收费等问题;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温馨老年公寓门诊部存在申报项目与实际发生项目不符、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这两家医院被予以黄牌警示,并追回违规费用。

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长辛店街道杜家坎社区卫生服务站、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通苑二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违反医保、医政、物价管理规定等问题,被全市通报批评,并追回违规费用。(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