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八角街道居民通过电视可享居家养老服务

2016-08-21 06: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居民通过电视可享居家养老服务

老人在家里打开电视,按几下遥控器,就能了解各种居家养老服务,还能参与社区文体活动。近日,石景山八角街道“爱八角生活圈”智慧社区电视云服务平台开始上线运营,居民通过电视进行操作,即可享受多种社区服务。

8月20日上午,在八角北里社区赵晶老人家中,只见赵老打开电视机,用遥控器熟练地操作着电视界面,了解最新的物业通知和社区活动。“这个系统操作特别简单,而且电视上显示的字儿大,非常适合老人使用。”赵晶老人说,“爱八角生活圈”上线后,直接在电视上了解社区动态,查询居家养老服务,省却了上下爬楼之苦,特别方便。

据歌华有线石景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承载“爱八角生活圈”的智慧社区电视云服务平台,是北京市覆盖社区最广的电视云服务平台,八角街道是石景山区第一家通过电视这一载体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街道。“爱八角生活圈”开通后,可以为八角街道辖区3.6万户居民提供服务,居民可通过歌华有线数字电视进入为本地区居民专属定制的“爱八角生活圈”服务平台。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爱八角生活圈”服务平台共设有“关注八角”“街道动态”“为民服务”“居家养老”“一刻钟服务圈”等十个板块,可为居民提供街道社区服务信息,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公益组织活动安排,还有辖区教育、文化资源介绍和周边商业网点商品、服务的浏览、订购等。同时,居民还可通过电视对街道和社区发布的民意调查问卷、志愿者招募信息进行互动反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歧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