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清理佟麟阁路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

2016-08-23 15: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开墙打洞”商铺 过半是直管公房

今天上午,西城区开始对佟麟阁路的“开墙打洞”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记者了解到,在这条不足两公里的路上,共有71处“开墙打洞”商铺,其中42家为公房和单位产权房,9月15日前,西城区将完成对这42家商户的封堵,其余的10月底前完成。这也是上月西城启动对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清理整治后的首次大规模行动。

佟麟阁路上有很多门脸儿不大的商户,经营内容从食品、洗衣店到手机电脑维修、图文设计等一应俱全。街道此前的摸底调查显示,这些商户中,有42户都是直管公房被用于经营,其中不乏超市发、庆丰包子、好邻居便利店等名气较大的商户。

“只要是拿不出规划图和正规的审批手续,一律进行封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商户很多都是历史遗留问题,长的有三十年,短的也有十几二十年,但是此次整治就是要把这些遗留下来的城市管理顽疾进行清除。”

“我们手里都有正规的租赁合同,合同一年一签,得明年3月才到期呢,不能说封门就封门。”在整治现场,不少商户拿着上面写着“北京市西城区直管经营用房租赁合同”的“小蓝本儿”,将正在指挥整治行动的街道工作人员紧紧围在了中间。“只要合同是正规的,可以继续经营,但是我们此次是针对‘开墙打洞’的整治行动,这些被出租用于经营的公房都必须按照原先的规划恢复原貌,简单说就是如果规划图纸上这个房子临街这面没有窗户没有门,就必须恢复原样。”工作人员解释道。

下一步佟麟阁路将被打造成精品街区,并在街区内有规划的位置,根据百姓需求设立菜站等各种便民点。截至目前,西城区已治理8条“开墙打洞”现象较为集中的街巷,封闭商户440余户,预计2018年完成全部街巷“开墙打洞”行为的整治。(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