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清理公房违规转租 逾期不改依法收回房屋

2016-08-24 06:08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清理公房违规转租逾期不改依法收回房屋

日前,东城区启动直管公房转租转借集中整治行动,预计年内完成3400余户的治理工作,2017年年底全部治理完成。对逾期不改的承租人或承租单位,将依法收回房屋。

记者获悉,东城区现有直管公房57909户,存在违规转租转借情况的承租人共计6933户。据东城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现象由来已久,造成转租转借的主要原因,一是承租直管公房租金低,转租利润大;二是人户分离现象普遍,外来流动人口多,导致住房需求量大。

“违规转租转借的直管公房私搭乱建、开墙打洞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层出不穷,同时造成了平房院落人口大量聚集,使得大量低端业态‘扎根’,给城市治安和公共安全带来隐患。”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对直管公房转租转借的违规行为,依据市政府《关于城市公有房屋管理的若干规定》,及《北京市公有住宅租赁合同》的相关规定:对擅自将承租的房屋转租、转让、转借、私自交换使用、出卖或变相出卖使用权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利用住宅进行非法活动的,公房管理单位有权终止合同,收回房屋。

截至目前,东城区累计清理转租转借的直管公房1869户,预计今年将完成3400余户的治理,2017年年底全部治理完成。

记者获悉,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区房管局将对于逾期不改的承租人(承租单位)进行重点约谈;符合立案条件的,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收回房屋。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马金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