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替人要账入户打砸被公诉

2016-08-24 07:0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替人要账入户打砸被公诉

徐某受刘先生委托,帮其向陈先生夫妇索要之前欠下的160余万元欠款及利息,他带着几个兄弟,来到陈先生的家中,撬开防盗门进屋打砸。最终,徐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目前昌平检方已对其提起公诉。

陈先生和刘先生原是好友,从2009年到2013年,陈先生陆续以做生意、购房、买车等事由,共计向刘先生借款160余万元人民币。约定的还款时间到了,陈先生找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刘先生无奈将对方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陈先生夫妇二人返还160万元及相关利息。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将陈先生夫妇名下的房产及车辆查封,但这对夫妇依然避而不见。心急之下,刘先生找到了专门替人要债的徐某,并与之签订授权委托书,全权委托徐某向陈先生夫妇追回欠款。

2015年12月29日13时许,为逼陈先生现身还账,徐某伙同他人前往陈先生夫妇位于某小区的住处。撬开防盗门,进入屋内,造成屋内诸多物品受损。得知此事的陈先生夫妇随即报了警,民警很快将徐某抓获。日前,昌平检察院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对徐某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何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