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市再淘汰老旧机动车20万辆

2016-08-24 16: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办理报告 今年再淘汰老旧机动车20万辆 此外——

2020年 实现平原地区农村无煤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平原地区农村基本无煤化。同时,今年全市再淘汰老旧机动车20万辆,并完成2500家以上企业清理整治工作。

市政府常务会昨天(23日)研究关于“大力推进公共治理,科学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办理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市空气中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继续同比下降,其中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7天,同比增加19天。 

目前,北京已基本实现了核心区“无煤化”、城六区“无燃煤锅炉”。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解决冬季燃煤污染问题,本市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全市平原地区农村基本无煤化。

截至2015年底,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560余万辆。下一步,本市将进一步突出高排放车治理,引导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综合施策,加快推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2016年,全市再淘汰老旧机动车20万辆。针对公交等八大行业新增的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颗粒捕集器(DPF)。

与此同时,本市还将积极把握重污染发生规律,统筹平衡应急减排措施与城市正常运行间的关系,进一步科学应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

按照京津冀统一的预警分级标准,加快修订完善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重污染预报的准确性,不折不扣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此外,本市将针对城乡接合部加大清理整治力度,重点整治存在污染环境、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违规建设、影响生产安全行为的“散、乱、污”企业等。2016年,全市要完成2500家以上企业清理整治工作。其中,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丰台区等四区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70%以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