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园林不出户可查全市园林信息

2016-08-28 02:5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建设智慧园林不出户可查全市园林信息

“市民打开手机就能查询附近公园正在举行的文化活动,或绿地里可能存在的过敏源。”昨日记者从北京智慧园林高峰论坛获悉,本市正在加快建设智慧园林,未来市民可足不出户获取全市园林信息,收到“个性化健康训练计划”等推送信息。

据了解,智慧园林就是运用大数据、信息智能终端等信息技术建立的智慧园林大数据库。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介绍,本市已建成公园风景区等12类核心业务数据;建设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虚拟云平台”;研发了自动语音报送系统,实现公园风景区、林木病虫害等数据的自动报送和入库统计等。

此外,首都园林政务网先后为公众提供了“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等36个特色专题,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市民提供了园林绿化环境与成果等方面的便捷查询与信息服务。未来市民只要关注市园林局的微信公众号、APP,即可获得“个性化健康训练计划”等推送信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