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榜样”8月第五周上榜人物公布

2016-08-29 14: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田金洲,男,1956年12月出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

自2005年回国至今,田金洲研制了7大类126个技术参数,使痴呆早期诊断率从27%提高到83%。他发明的中医诊疗方案,被国际大会推荐为5种创新疗法之一。他主编了《中国痴呆诊疗指南》,在全国率先实行首诊免费检查,仅2015年他就诊治了4792人次,受益者逾万。

■林跃,男,1991年7月出生,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运动员。

以动作难度系数高著称的林跃,2005年入选国家队时就告诉父母要在奥运会上夺金报效祖国。两年内,他拿下11个跳水冠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圆了奥运冠军梦。十年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赛场上,总共回家不到5回。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林跃再夺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

■张妍,女,1987年7月出生,卢沟桥文化旅游区讲解员。

张妍拜义务讲解抗战史60多年的郑福来老人为师,为历史传承注入了青春血液,成为在卢沟桥讲史的接班人。去年一年,她讲解任务繁重,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几次中暑仍然坚持工作。她还通过参加益智类闯关节目为灾区儿童赢得了公益基金。

■刘刚,男,1970年11月出生,延庆沈家营镇临河村村民。

刘刚长期义务接送身患尿毒症的邻居去医院透析,到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即便生病住院,他也惦记着安排接送的事,他经常上午接送邻居,下午自己去输液。十年来,刘刚风雨无阻行驶了1.4万公里,为邻居铺就生命之路。J219   

北京榜样官方网站:

http://bjby.bjwmb.gov.cn

咨询电话:65661566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